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赴上海调研

2020-12-15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一行赴上海调研,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举行工作会谈,听取上海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并赴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吴富林行长与吴清副市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清副市长高度评价并感谢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吴富林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深化落实与市政府签定的《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落实长效合作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支持上海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富林行长赴分行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上海)调研,对今年以来分行、研究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区域规划、上海城市定位和进出口银行职责使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从源头上抓好风险防控,保持资产质量始终处于高水平。三是要加强行业调研和分析,创新业务营销思路和模式,提升业务发展的内涵和质量。四是要加强党建和纪检工作,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加强队伍建设,为青年员工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吴富林行长赴交通银行、中远海运集团、上海实业集团调研,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会谈。吴富林行长表示,双方发展目标高度契合,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沪期间,吴富林行长还出席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上海)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新格局、新阶段与区域化新发展——‘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的长三角”论坛,以及进出口银行在上海清算所“临港新片区创新产业”主题债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