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分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1-02-02

  1月28日,进出口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专题听取8家分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现场评议。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等8家分行党委书记从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促发展情况、主题教育检视和上年度查摆等各类问题整改情况等6个方面作了述职。参会评委根据述职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行领导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更指出短板弱项,明确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动真碰硬、“辣味”十足,使述职书记倍感压力、倍受触动、倍增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带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听取述职评议后,胡晓炼同志指出,在2020年这一极不平凡的年份里,各分行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在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外贸稳外资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自身查摆等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胡晓炼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谢平,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李钧,董事会秘书蒋鞠华、首席风险官李忠元出席会议。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8名基层党员代表现场参加评议。总行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现场列席会议,各分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