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甘肃省分行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9

  317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赴甘肃省分行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出席甘肃省分行全体员工大会,并与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进行座谈。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甘肃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胡晓炼同志强调,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甘肃省分行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对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胡晓炼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以强烈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着力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国为民服务的实事、推动发展的实绩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四是要充分利用和挖掘甘肃丰富党史资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更加深刻地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打造高质量西部分行,在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 

  调研期间,胡晓炼董事长还听取了甘肃省分行业务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并从加强党的建设、坚守职能定位、打造干部队伍等方面对分行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