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第20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2021-03-23

  3月22日,进出口银行第20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出席并讲话。


  李钧副行长强调,本次培训是当前全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严格坚持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的先决条件和必经程序。行党委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行党委书记胡晓炼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结合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参训学员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培训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为思想上入党打下坚实基础。 

  李钧副行长指出,参训学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将理论武装与党性锻炼统一起来,全面做好加入党组织的准备。一是要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学精神,真诚地与革命前辈进行精神世界的对话,让理想信念“压舱石”变得更加厚重,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筑牢根基。三是要学知识,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学方法,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工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黄才裕在致辞中指出,龙岩是红色圣地、生态福地、客家祖地和铸魂高地,期望学员们在古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灵魂受洗礼。

 

  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主要通过党史教育、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等方式,使参训学员接受一次较为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进出口银行党群工作部和福建省分行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