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8-1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根据银保监会相关要求,进出口银行启动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成立了由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富林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活动中,进出口银行对照监管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对活动进度进行统筹安排,对各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按阶段完成全年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全行各单位积极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不断总结内控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对照内控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与内控提升方案。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持续抓好常态化强内控与阶段性补短板相结合,不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长效机制,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