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跨市场发行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主题金融债

2021-08-12

  8月12日,进出口银行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跨市场发行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主题金融债,期限3年,金额35.9亿元(首场20亿元,追加场15.9亿元),票面利率2.64%,全场认购倍数6.11倍,获得市场成员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此次发行是进出口银行推进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将长三角打造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活跃增长极,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 

  未来,进出口银行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力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在新发展格局下展现新作为。 

  特别鸣谢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次发行工作的贡献,以及以下机构对本次发行的支持: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天津银行、赣州银行、洛阳银行、招商证券、五矿证券、东海证券、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