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31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近日,进出口银行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行党委成员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战略规划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党员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交流学习党史的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摆自身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胡晓炼同志指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对党的事业的信念、更加深入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入领会了“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努力奋斗和贡献力量的使命感。胡晓炼同志对战略规划部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体现到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的具体举措中去;二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制度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支部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吴富林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弘,高度浓缩了历史、总结了现实、展望了未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明前景,具有历史的穿透力。吴富林同志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党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史明理上有新感悟;要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提升;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加强党性淬炼,在学史崇德上有新继承;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性质宗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收获。 

  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孙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国际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孙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孙平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领悟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味道,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生存的必然性,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正确性,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孙平同志强调,学史最主要的目的是力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要坚守政策性职能定位,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要勇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 

  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客户服务管理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谢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谢平同志对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继续抓好组织建设,把支部打造成凝心聚力的坚强政治堡垒;三是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先进党支部。 

  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驻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曾明子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新起点、接力奋斗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引领纪检监察干部为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贡献力量、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指南。支部党员要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当标兵,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维护党的领导上当标兵,聚焦政策性职责使命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敢于善于斗争上当标兵,“三不”一体推进深化金融反腐;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上当标兵,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磨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向纵深发展。 

  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内控合规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李钧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意境深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李钧同志要求内控合规部党支部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政策性职能使命的坚强堡垒。 

  行党委委员陈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风险管理部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陈斌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讲话,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认识到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认识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支部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历史担当,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担当作为,为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