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中层干部任职培训班

2021-09-18

  9月14-16日,进出口银行在京举办中层干部任职培训班。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高度重视,批示要求重点提升政治能力、增强规矩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员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同志与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吴富林同志强调,要着力营造让年轻同志充满希望、让年富力强的同志实现价值、让资深同志倍感温暖的组织文化,打造政治更硬、本领更强、业务更精的干部员工队伍。吴富林同志全面回顾进出口银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深入宣讲进出口银行“十四五”规划重点目标任务,勉励全体学员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吴富林同志指出,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曾明子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对待权力、严格廉洁自律,始终遵规守纪、牢牢把住底线,履行政治责任、抓好班子队伍,严守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提升履职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要求学员守初心担使命,讲纪律守规矩,存戒惧守底线,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干部员工走得正、经营管理行得稳。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形式开展,全程封闭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进出口银行34名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培训。行党委组织部在培训中着眼于提升政治能力,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着眼于增强规矩意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分别就党委工作规则、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专题授课;着眼于领导能力素质要求,设置了差异化管理类课程。此外,还专门组织了新提任分行行长助理座谈会,跟踪到任履职情况,了解关切和期盼。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行党委期望嘱托,坚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规矩意识、履职水平,以更加清醒的政治头脑,更加牢固的规矩意识,更加精湛的工作水平,全身心投入到落实进出口银行“十四五”规划工作中,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