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商务部签署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12

  近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进出口银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商务部的政策统筹协调优势和进出口银行深耕外贸领域的专业优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促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提升对外投资合作水平、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进出口银行深化改革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 

  合作期间,进出口银行将重点支持对外贸易、一带一路、现代产业、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与商务相关的关键领域工作,促进企业、项目和金融资源精准对接,加强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下一步,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强化双向沟通交流,建立多层次协调联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