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参加指导主权客户部党总支特色党建活动

2022-07-12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参加主权客户部党总支“践行大国外交思想,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特色党建活动,与干部员工一起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收获体会,对干部员工提出殷切期望。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此次活动是主权客户部党总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所开展的“一路同行、一场交流、一次竞赛、一段分享、一篇好文“等“五个一”系列党建活动中的“一场交流”活动。活动采用讲授、情景剧、辩论赛等形式,生动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实践平台等内容,引发干部员工深入思考。

  张文才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内容详实,形式鲜活,展现了青年党员的专业水准和精神风貌,体现了主权客户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的良好效果。

  张文才同志要求,主权客户部干部员工要讲政治、勤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知识体系;要敢担当、勇创新,面对复杂国际环境和各种风险挑战要拿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魄力和勇气,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讲奉献、重廉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他强调,主权贷款业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主权客户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通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大家有所感悟、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领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联系工作、贯穿实践,学以致用、学思相长、以学促干,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