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参加国际部党支部“党史我来讲”青年课堂活动

2022-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高质量服务总体外交、高水平推进对外合作,近日,国际部党支部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 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第六期“党史我来讲”青年课堂活动。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同志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发言。


  活动中,国际部三位青年员工走上讲台,以讲促学,生动讲解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重要内容,阐释了这一对外政策基石的时代意义;在回顾重返联合国曲折道路的同时,重温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伟大成就,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价值。 

  张文才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有助于引导干部员工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同时,张文才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我国在参与全球治理方面的生动案例。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政策性银行的一员,我们更应该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张文才同志对国际部员工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内涵实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不断学习实践促进综合能力提升;三是要掌握方式方法,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科学观点、立场和方法,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打造过硬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 

  下一步,国际部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按照行党委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坚决扛起新时代政策性金融开展对外工作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