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人民币金融债券发行突破十万亿元

2022-09-28

  927日,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三期人民币金融债券共计200亿元,至此,进出口银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累计发行量突破10万亿元。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中央结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水汝庆出席发行庆祝活动,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斌,中央结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凡,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进出口银行、中央结算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承销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28年来,进出口银行深耕债券市场,年发债量由17亿元稳健增长至1.6万亿元,做到了全曲线品种常态化供给、细分市场精准覆盖、发行方式不断创新。先后发行市场首单政策性银行永续债、首单政策性绿色金融债、首单以DR007为基准的浮息债,有力推动了国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我国债券市场建设,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累计向外贸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投放信贷15.9万亿元。 

  立足新发展阶段,进出口银行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协同广大市场机构,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感谢中央结算公司对本次活动和进出口银行债券发行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