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任生俊与国铁集团总经理郭竹学会谈

2022-09-28

  928日上午,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举行会谈,就加强银企战略合作、共同支持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斌,国铁集团副总会计师孙新军参加会谈。 

  任生俊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与国铁集团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双方继续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国家重点领域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更深、更实的合作,推动政策性金融工具、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铁路装备采购、债券承销以及“一带一路”等领域的业务发展。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利用政策性银行专业优势,为国铁集团提供全方位支持。 

  郭竹学总经理欢迎任生俊行长一行到访,并感谢进出口银行一直以来给予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进出口银行和国铁集团都肩负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责任,一直以来,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国铁集团对与进出口银行进一步加深合作有更强信心,对双方合作前景有更新展望,愿继续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和国铁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