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出席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2-09-28

  924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应邀出席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并在第一场高峰论坛围绕宏观形势、可持续发展与投资机会发表主题演讲。


  张文才副行长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正面临更为严峻的风险挑战,各国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国际组织应加强务实合作,增进沟通协调,携手应对挑战,助力推动世界经济走出当下的困境。包括政策性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应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一,聚焦关键领域,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保障;第二,遵循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第三,强化科技赋能引领,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第四,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金融风控防火墙。第五,坚持互利共赢,加强多双边国际金融合作。 

  张文才副行长表示,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为实体经济雪中送炭,着力支持对外贸易和国际合作、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促进中国经济平稳增长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了力量。当前,进出口银行正积极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基础设施重点领域,促进有效投资,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进出口银行愿与各方携手努力,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加强经验分享,激发经贸合作潜力,为各国经济增长注入动力,为世界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是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性学术智库组织,旨在推动经济金融领域的国际间对话,促进金融行业合作发展。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以寻找不确定性下的确定性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与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金融行业领袖及专家学者就当前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以及金融市场监管等热点议题发表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