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基金二期有限合伙协议签署暨开业仪式顺利举行

2022-11-21

 

  11月21日上午,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二期(以下简称东盟基金二期)有限合伙协议签署暨开业仪式顺利举行。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斌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斌副行长表示,东盟基金二期已于本月11日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二十五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正式设立运营,将支持东盟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进出口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对各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协同配合和辛苦努力表示由衷感谢。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将东盟地区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区域,同东盟国家开展合作已有超过20年的历史,累计融资支持了200多个项目,为深化我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促进睦邻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东盟基金二期能够借助各投资人在该地区丰富的项目投资及运营管理经验,通过多元化的金融运作方式,进一步有效服务于中国与东盟地区的投资合作,为中国与东盟地区互联互通和经贸往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外方投资人及基金投顾团队负责人应邀在线参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