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凌激到进出口银行调研

2023-01-20

 

  1月19日,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到进出口银行就完善和创新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企业“走出去”等事宜进行调研。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等出席。

  任生俊行长对商务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2022年进出口银行加大稳外贸扶持力度、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有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政策性金融业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阐述了2023年进出口银行工作重点,并就推进政策性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凌激副部长肯定了进出口银行在促进“走出去”和外贸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进出口银行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部署,守正创新,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在用好现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创新政策性金融工具,为推动外贸优化升级、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

  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发挥部行合作机制的作用,共同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拓展我国国际经济合作新空间。

  商务部有关司局和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