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赴云南调研

2023-02-01

  近日,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赴云南调研,拜会云南省副省长王浩,走访调研相关企业,并听取云南省分行工作汇报 

  在滇期间,李忠元首席风险官与王浩副省长围绕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以及维护地方金融安全稳定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浩副省长对进出口银行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将持续支持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滇的业务开展。李忠元首席风险官表示,进出口银行始终坚守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将结合云南省经济结构特点,瞄准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特别是持续加大对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与云南省加强协同联动,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在实地调研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期间,李忠元首席风险官表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进出口银行基础设施基金支持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点工程,对加快云南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民心相通具有重大示范意义,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形成新动能起到关键性作用,双方务必共同努力,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建设好。 

  

  在云南省分行处以上干部座谈会上,李忠元首席风险官认真听取了云南省分行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分行取得的成绩,就贯彻落实好全行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务必坚守职能定位,服务好国家战略。要按照党中央对云南省的战略定位,聚焦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与总行相关单位协同发力,重点支持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产业转型升级。二要抓好抓细风险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风险管控关口前移的措施,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从项目选择入手,确保新业务高质量拓面增量。妥善处置好存量重点风险项目,打好工作提前量,有序、滚动推进风险化解。三要注重构建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持续加强与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与有效对接,深入重点地州(市),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关系,夯实合作基础。四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分行党委要带领干部队伍,展现新风貌、开启新征程,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