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赴天津调研

2023-05-26

  5月24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一行赴天津调研。期间,与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举行会谈;见证进出口银行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听取天津分行工作汇报,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和课题调研,并慰问分行基层员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董事会秘书蒋鞠华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天津分行调研期间,吴富林董事长听取了分行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分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政治的敏锐性和市场的敏感性相结合,从中国共产党多次转危为安、化危为机的历史经验中探寻智慧和方法,将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升精神境界、开拓眼界。二是对标全行“十四五”规划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当地发展战略,运用目标导向方法,制定分行的中期发展规划,确定目标,全面做到“规模适度增长、质量显著提升、结构不断优化、效益保持平稳”。三是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维护好金融资产安全,降低风险概率,强调人的安全,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干部员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分行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分行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慰问分行员工时,吴富林董事长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守正创新的精神,坚定业务发展的信心,鼓足敢想敢拼的干劲儿,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口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