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 改革开放大潮中的贵州省分行

  承联东西,贯通南北。这里是我国梯度转移战略的重要承接点,这里是西南重要交通枢纽,这里GDP增速连续七年保持全国前三,这里是贵州。

  2018年3月29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以来,贵州省分行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开拓创新的能动性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切实把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担当好、履行好,为贵州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经济大局助力。

  贵州省分行自筹建之初便制定《2018-2020年发展规划》,分析贵州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旅游、生态、资源等领域的优势地位,提出“大基建、大生态、大医药、大资源”四大战略,倾力打造精品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在贵州省落地,努力形成一批优势客户群,逐步提高在地方影响力,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贵州省分行支持的中老铁路项目

  贵州省分行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助力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为“一带一路”重大标志项目,贵州省分行支持的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线I标线帮助打通了中国与东南亚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线。在非洲支持的肯尼亚洛昌咖玛塔克至洛德瓦尔公路升级改造项目等,在中非论坛期间被《贵州新闻联播》进行了重点专题报道。贵州省分行还努力寻找合作契机,积极助力贵州轮胎开拓境外市场,支持其产品出口到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在内的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贵州省分行支持贵州轮胎开拓境外市场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贵州省分行自2018年3月末正式成立以来,积极支持了贵州沪昆高铁、望谟至安龙高速、白蜡坎至黔西高速、重庆至遵义扩容高速、都匀至安顺高速等项目。

   

  贵州省分行支持的望谟至安龙高速

  这些项目不仅帮助贵州省缩短了与其他省市的时空距离,对改善贵州及西南地区交通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同时也对完善贵州“6横7纵8联”的高速公路规划网及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有着重要意义。

  随着贵州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贵州省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推动贵州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贡献,以扎实优异的成绩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