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7月2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鸣纪、警钟长鸣,培育良好合规文化,进出口银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中纪委王相国同志作反腐倡廉形势报告。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其他高管,各部门总经理室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现场参会,各分行全体员工视频参会。

  王相国同志介绍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状,结合金融领域特点及进出口银行实际情况,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需要关注解决的重点问题,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金融报国的家国情怀,承担起党赋予金融的职责使命等提出具体要求。王相国同志希望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决纠正和整改存在问题。 

  胡晓炼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分析了当前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剖析了金融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原因、特点及危害,以案为鉴,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专题警示教育课,也是一次触及心灵的党课。进出口银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体悟、对照反思,尤其是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加坚守初心,更加廉洁自律,更加担当作为,履行好职责使命。 

  胡晓炼同志指出,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重拳精准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落实派驻改革为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取得新成效。    

  胡晓炼同志要求,全行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纪法观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持人民立场,发扬家国情怀,自觉担当起责任使命,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进出口银行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