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项目

走进非洲|进出口银行的喀麦隆足迹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流淌千年的尼甬河,喀式独木舟将带你领略原始雨林的茂密和宁谧。这里是喀麦隆,自然纯粹、生机勃勃。

   地处非洲中西部地区的喀麦隆因其地质与文化的多样性而拥有“小非洲”美誉。在喀麦隆,进出口银行支持了克里比深水港、雅温得饮用水处理厂等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促进了喀麦隆经济社会发展,也直接造福了当地人民。 

  今年3月,由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喀麦隆国内最大港口——克里比深水港项目正式开港运营。 

  克里比深水港是喀麦隆新兴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要项目,它的建成使喀麦隆实现了拥有深水港的百年梦想。该项目包括在喀麦隆克里比港建设1个集装箱泊位和1个多用途泊位,年通过能力分别为30万标准箱和100万吨散货,同时建设防波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克里比深水港不仅进一步提高喀麦隆区域影响力、海陆交通一体化和现代化,还将推动中喀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就在今年5月,同样是由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雅温得市萨纳加饮用水处理厂及供水配套设施项目取水泵站围堰顺利合龙。取水泵站围堰的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接下来大规模作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雅温得市萨纳加饮用水处理厂及供水配套设施项目包括建设萨纳加河取水工程、7.5公里的原水输水管线以及配水管网等供水系统等。该项目的实施,将解决当地居民用水短缺问题,对改善居民卫生条件、提高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项目建设中需要大量水泥砂石等,还会给当地建材业提供发展机遇,项目投产后也会为雅温得市的工业生产提供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