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项目

走进非洲|进出口银行的赤道几内亚足迹

   在浩瀚的大西洋东岸,在非洲几内亚湾温暖的怀抱中,有一颗璀璨的明珠——赤道几内亚。赤道几内亚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拥有陆地、岛屿、高山和大海,大部分国土被广袤的森林覆盖,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令人赞叹。

  近年来,赤道几内亚经济快速发展,该国制定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愿景2020”明确提出要大力建设基础设施。早在20155月,进出口银行就与赤道几内亚财政预算部签署了高访成果备忘录,为改善赤道几内亚基础设施条件提供融资支持,帮助赤道几内亚改变当地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 

  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城市污水管网与污水处理厂项目由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马拉博老城区污水管网与污水处理厂工程、新城区污水管网工程、新高速公路沿线“三水”管网工程、巴拿巴小区污水管网与污水处理站工程和巴拿巴小区给水管网工程等。 

  该项目是为完善马拉博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而修建的,在改善城市环境、防治水污染的同时,有利于促进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具有良好的环境和社会效益。该项目的建设运行,显著提高了赤道几内亚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和当地排水基础设施水平,成为当地重要的惠民民生工程。 

  赤道几内亚吉布劳上游调蓄水库(以下简称“上调水库”)项目同样是由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建成完工。上调水库位于赤道几内亚境内维勒河中游,建设内容包括修建大坝及泄水建筑物以及引水发电洞进水口建筑物等。大坝建成后库容12.72亿立方米,调节库容9.18亿立方米。 

  上调水库是赤道几内亚“三峡”工程——吉布劳水电站的配套水库。项目建成以来,改变了维勒河全年水量丰枯差异较大的特点,提升了吉布劳水电站的调节能力和电力供应水平,有效缓解了赤道几内亚大陆地区旱季用电紧张的状况。此外,该项目还带动了周边地区城市化建设进程,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居住环境,对促进赤道几内亚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进出口银行还积极支持赤道几内亚民生教育发展。赤道几内亚国家体育学院项目位于巴塔市,总建筑面积90479平方米。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当地体育教育设施落后的现状,有助于推进赤道几内亚国家体育事业的普及和提高。依托现代化的体育设施,赤道几内亚将有能力承办较大规模的国际性、区域性体育比赛,有利于促进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体育文化交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赤道几内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升。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为赤道几内亚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