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分行依托进博会支持福建省重点企业扩大进口

  近日,福建省分行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福建省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通过“数字进博”平台与福建省冶金控股、福州左海控股集团签署金融授信项目合作协议,首批签约金额达110亿元。

  根据有关协议,福建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大力支持相关企业发展进口贸易、扩大进口规模,帮助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走出去”和“引进来”。同时,福建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受邀在“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云推介’活动”中介绍了进出口银行为第五届进博会量身打造的“易惠全球+”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在去年进博会期间,福建省分行与9家重点企业签订融资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已为签约企业提供各类融资超过580亿元,带动进出口额约322亿美元。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分行连续参加五届进博会,持续加大力度、创新举措,以优质金融服务覆盖进口贸易全链条,为有关企业进口产品设备和技术等提供融资支持,签约企业数量和签约金额逐年增长,发放支持进博会相关企业和项目贷款超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