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三)

  一、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助力省内支柱产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立足当地经济,加强统筹协调,快速启动绿色通道,助力省内支柱产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河北省分行已为钢铁、纺织、化工等产业企业发放贷款18.3亿元。

  河北省分行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安排部署,加大对涉及国计民生产业支持力度,推动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研究省内政策,立足当地经济实际,提出“增强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的工作要求,加强与省内大型企业对接,坚持“一企一策”,结合行业和企业实际,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及时为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保障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良好运行。

  下一步,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二、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发放小微企业转贷款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为16家小微企业发放转贷款,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和容纳就业的生力军,是当前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海南省分行在总行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与转贷行充分对接,并协助转贷行筛选亟待复工复产小微企业名单,通过前中后台高效配合,迅速为16家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同时,海南省分行充分利用贷款优惠等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下一步,海南省分行将继续积极作为,立足自身职责使命,用好总行支持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相关特殊信贷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携手企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