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四)

  一、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支持武汉光电子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向武汉光电子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光电子产业是武汉支柱产业之一,涵盖领域包括光通信、电子芯片和面板研发制造等,是实施5G基建、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的关键产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武汉光电子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湖北省分行获悉企业存在复工复产各类金融需求后,积极对接,高效服务,累计为长飞光纤、烽火通信、长江存储、武汉天马、华星光电、武汉虹信等企业发放贷款11.35亿元,开立保函、信用证20.5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目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各类企业已将全面复工复产提上日程。湖北省分行将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二、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福建海洋强省建设。

  根据协议,福建省分行将在三年内为福建海洋相关产业发放不少于300亿元贷款,为福建海洋渔业企业应对疫情、涉海重大项目建设、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现代海洋服务产业发展水平等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同时,双方将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项目推荐、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海洋经济全产业链条发展,提升福建海洋经济开放合作水平。

  海洋经济是福建省分行重点支持领域。长期以来,福建省分行为当地港口建设、海水捕捞、远洋货物运输等海洋经济领域的多个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贷款余额超过80亿元。

  下一步,福建省分行将以本次签署的协议为契机,积极发挥主业特色和产品优势,为福建海洋经济强省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