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九)

  一、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利用专项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积极利用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专项资金,推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天津分行为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日药业)发放贷款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生产抗疫药品并采购原材料。

  红日药业是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其主要产品“血必净”注射液已纳入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此外。其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指夹式血氧仪、抗菌消毒产品等均在抗击疫情中起到重要作用。天津分行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发放2亿元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专项资金,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截至目前,天津分行累计投放抗击疫情主题债专项资金3.9亿元,支持相关企业生产医药产品、采购原材料,及进口医疗设备等。同时,天津分行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助企业、促就业,先后与天津商务局、发改委联合下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知,全力为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贡献力量。

  下一步,天津分行将继续落实总行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二、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助力企业抢农时、抓生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成功为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云天化工)发放贷款50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期间春耕备肥用肥生产供应。

  

  大地云天化工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磷复肥企业,是内蒙古重要的磷复肥供应商,年产超过100万吨,其主要产品磷复肥是保证粮食生产的“王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主动对接大地云天化工疫情期间资金需求,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短时间内使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为大地云天化工提供资金5000万元。这笔资金及时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确保了疫情期间春耕备肥用肥的生产,为稳定粮食生产和保障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打好基础。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一手抓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一手抓春耕备耕、全力保障农业生产。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积极履行自身责任和担当,多措并举、不违农时,全力做好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