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二十)

  一、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发放专项再贷款 助力企业稳生产、保春耕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向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瓮福紫金)发放1亿元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助力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瓮福紫金是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大型磷化工企业,主要生产高附加值的湿法净化磷酸和高浓度磷复肥产品。受疫情影响,企业采购原材料的资金存在一定缺口,福建省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相关政策,及时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贷款审批,及时向企业发放了1亿元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纾解企业资金难题,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步,福建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深入了解受困企业融资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二、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利用专项资金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

  近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运用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所募资金,为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新希望六和)发放贷款1.5亿元,专项支持企业保障重要生活物资供应。

  山东新希望六和为我国农业重点龙头企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食品、饲料、种畜禽繁育、进出口贸易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新希望六和被农村农业部纳入首批涉及“菜篮子”产品的重点农业生产企业名单。为保障当地农业生产和城乡食品供应,企业积极筹措复工复产,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投入生产,但受物流不畅、用工短缺等因素影响,资金周转紧张。山东省分行了解情况后,立即与企业展开对接,向总行申请将其纳入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支持范围,并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迅速为企业发放资金,支持其尽快恢复产能、扩大生产,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下一步,山东省分行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