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六)

  一、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紧急发放8500万元贷款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生产运营 

  近日,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为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光实业”)发放贷款8500万元,支持企业生产运营。 

  东阳光实业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其拥有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磷酸奥司他韦生产线。磷酸奥司他韦是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组合药物之一,对于疫情防控具有重要作用。特殊时期,东阳光实业开足马力、争分夺秒生产,但急需在短时间内解决生产经营资金。关键时刻,深圳分行积极行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两天内即完成贷款审批和发放工作,有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下一步,深圳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支持徐工集团参建抗疫医院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集团”)参建多地“小汤山”抗疫医院,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有力的金融保障。 

  徐工集团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生产的系列重型机械是参与抗疫医院施工建设的主要设备之一。仅武汉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便有70多台徐工集团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工作。此外,徐工集团还投入了130余台机械设备全面参与北京、天津、郑州、西安、徐州等多地“小汤山”抗疫医院建设。 

  为支持徐工集团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省分行迅速行动,积极对接企业,在复工首日便向企业提供4.5亿元贷款,帮助企业加大机械设备生产力度,向建设“一线”投入更多力量。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三、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设立20亿元台资企业应对疫情专项贷款额度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稳定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首批设立20亿元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支持台资企业有效应对疫情。 

  根据通知,福建省分行将对受疫情短期影响较大但以往运行良好、有发展前景、市场潜力大的台资企业,给予特殊政策支持,在贷款利率、贷款期限、担保措施等方面给予最大优惠,并专门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同时,福建省分行将与福建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建立推荐企业名单,及时掌握福建制造业及外贸进出口领域台资企业融资需求,精准支持、有效施策。 

  下一步,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银政合作,及时提供高效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