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十二)

一、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全力保障 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金需求 

  近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抗医药)发放1亿元贷款,向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即发集团)发放2亿元贷款,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抗击疫情。 

 

  鲁抗医药是我国抗生素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是国家指定疫情防控治疗药品物资生产企业,其生产的头孢他美酯片、注射用哌拉西林钠等抗生素制剂产品被国家卫健委作为治疗用药收录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的泼尼松为抗疫治疗重点药品。此外,鲁抗医药还将部分生产线改造为消毒液生产线。 

  山东省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生产所需短期资金出现缺口后,立即与企业对接,根据企业需求制定服务方案,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授信调整、贷款审批、贷款发放等全流程,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到位,助力企业保障抗疫药品和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即发集团为我国大型纺织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即发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克服困难,在2天之内将服装生产线改造为KN95标准防疫口罩生产线。受转产及延迟复工影响,即发集团不得不将部分既定出口订单延期交货,导致其短期资金压力增大。 

  山东省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支持方案,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快审批和放款流程,迅速为企业落实资金,缓解压力,降低财务成本,帮助企业稳定出口业务,有序复工复产。 

  下一步,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和运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 支持医药企业全链条战“疫” 

  近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向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药业)发放贷款1.2亿元,为其从预防、治疗到研发的全链条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 

  科伦药业具有较强的医药工业综合实力,是此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已累计捐赠价值约4000万元的紧缺医疗物资,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的密闭式输液产品,超过一半均由该公司提供。同时,科伦药业正推进4个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研究项目,流动性资金缺口较大。在获悉科伦药业公司资金需求后,四川省分行迅速确定融资方案,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同步处理,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贷款受理、审批、发放、支付等流程。 

  下一步,四川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