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担使命 昂扬再出发——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精神

  进出口银行2020年全行工作会议召开后,甘肃省分行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神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深刻学习领会,精准把握会议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先行先学。甘肃省分行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在全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从业务发展、风险防范、内部管理、扶贫帮扶、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和要求。分行员工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强化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干劲,筑牢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 

  精心谋篇布局,绘就发展蓝图。甘肃省分行着力打好“组合拳”,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即坚持将贯彻全行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结合、与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监管要求相结合、与分行服务区域发展环境相结合,与分行业务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明确将2020年确定为“巩固提升年”,突出政策性定位与遵循市场化原则统一、业务发展与风险管控统筹、结构调整与经营效益兼顾、管理要求与员工愿望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融合,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将信贷资源更多投向政策性业务、外贸产业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民营和小微企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支持国家长远发展的领域。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争取全年新增本外币贷款50亿元,政策性业务占比再提高1-2个百分点,力争保持零不良的良好状态。 

 

 

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调整业务结构,促进提质增效。在全面分析国际国内、省内行内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甘肃省分行决定主动降低新增贷款规模,继续优化信贷业务结构,不断提升固定资产贷款比例,压降流动资金贷款规模,控制福费廷业务规模,集中精力夯实发展根基,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为“十四五”规划和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全行工作会后,甘肃省分行多次召开业务经营分析会和业务协调推进会,将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研究确定了信贷发放计划和中间业务发展计划,对项目库实行动态调整,对在手项目和客户逐个分析,制定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 

  注重风险防控,夯实发展基础。甘肃省分行坚持将风险防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落实防范风险的先手棋和化解风险的对攻术,严格执行分行风险防控规划、风险预警管理方案等重点工作方案,通过贷后检查、行业研究、外部数据库等多种信息渠道和分析方法,收集风险预警信号,采取针对性措施处置,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工作的有效性和专业性。同时,制定《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信贷风险排查方案》,开展存量信贷业务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大额风险暴露的底线。 

  支持复工复产,践行金融使命。甘肃省分行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春节期间对省内疫情防护企业进行全面梳理,逐户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9200万元,为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坚持因地制宜,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分行始终坚持将岷县扶贫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扶贫工作要求,结合岷县实际,制定《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2020年岷县扶贫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年度目标,不断提升扶贫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已向甘肃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续放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尽快恢复生产。协调相关企业向岷县捐赠口罩10万个,协调岷县相关部门为张家堡村捐赠口罩、手套,组织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切实做好群防群控防线构建、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工作,全力支持岷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未来,甘肃省分行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