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 强举措 重落实——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贯彻全行工作会议精神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目标任务,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力安徽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围绕会议精神,明确发展规划

  2020年全行工作会议结束后,安徽省分行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传达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的讲话精神,及时研究部署,结合分行实际印发了《2020年安徽省分行工作计划》,明确“稳增长、降不良、优结构、保利润、强党建”的总体工作目标。224日,分行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各项信贷指标进行任务分解,确保信贷业务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

  安徽省分行立足主责主业,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注重加强统筹协调,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2月以来,安徽省分行向安徽安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5.07亿元;累计办理信用证、贸易融资、结售汇、保函业务等贸易金融业务53笔,累计金额25亿元人民币,积极帮助企业筹措资金、恢复生产,有效保障省内进出口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营。截至228日,安徽省分行本外币新增贷款13.63亿元。

 

畅通“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分行第一时间对接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积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在了解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资金采购重要生活物资驰援武汉的情况后,分行迅速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提供4250万元最高综合授信额度并发放专项贷款600万元,全力保障企业防疫物资采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严格落实责任,做好风险防控

  2020年,安徽省分行持续强化风险意识,以不良贷款“双下降”为主要目标。一方面高度重视全面风险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监测和预警,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另一方面深化内控合规建设,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切实增强分行员工的合规意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安徽省分行成立十周年。下一步,安徽省分行将按照全行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主动开拓,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实现全行经营发展目标,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