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精神

  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进出口银行党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应对疫情影响 “战时”状态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不变”和“三变”为原则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三不变”,一是围绕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的工作定位不变;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的工作前提不变;三是服务实体经济、外贸进出口、先进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工作重心不变。“三变”,一是状态在变,分行干部员工都呈现出一种更加奋发有为的“战时状态”;二是政策在变,既要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进出口银行党委、浙江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又结合“战时”需要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更加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三是打法在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对企业的金融服务政策措施及时落地。 

 

前中后台“一盘棋” 业务发展有力 

  浙江省分行切实贯彻落实进出口银行党委、浙江省委省政府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外资稳外贸促发展。 

  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商务厅联合开展稳外贸稳企业促发展应急专项贷款工作,设立了150亿元应急专项贷款额度;成立了应急专项贷款专班,设5个应急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组建“五位一体”综合服务团队、开辟专门审批通道,确保符合专项贷款的企业和项目得到及时响应和精准服务。 

  同时,为做好金融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根据企业的实际用款需求,2月份,浙江省分行审批项目52个、批贷金额382亿元。及时印发实施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信贷类合同签署及贷款发放的指导意见,切实有效解决疫情影响下的“签约难、放款难”等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以来,浙江省分行全体员工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勇气和决心,充分发挥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创造能力,对疫情严防死守、层层负责,打好“阵地战”;发挥金融服务专业优势、突出重点,打好“攻坚战”;做好经营管理服务工作,统筹兼顾、稳中求进,打好“总体战”。 

  栉风沐雨,风雨同舟。下一步,浙江省分行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疫情防控弦不松、金融支持更抓紧;继续发挥“铁军”精神,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土、尽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