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电力保供|进出口银行在行动(二)

  北京分行支持能源企业打赢保供攻坚战 

  北京分行面对能源供给和民生保障项目融资需求,快速应对、积极响应,并联合项目所在地兄弟分行持续为京能集团下属企业发放贷款,支持企业打赢保供攻坚战。 

  一是为京能集团下属康保奥运风电项目发放新开发银行转贷款,该项目已于近期全容量并网发电,将持续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供应绿色能源,践行绿色奥运承诺。二是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实施京能涿州热电联产项目的企业提供高效、快速的金融服务。三是联合河南省分行为京能集团在河南投资建设的重大民生保障工程项目——滑州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累计投放贷款约15亿元。四是协助内蒙古分行为京能集团旗下装机容量最大的岱海火电厂(约244万千瓦)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保障电厂多途径采购燃料,确保首都能源供应安全。 

 

  广东省分行积极保障电力热力供应 

  近期,广东省分行向广州某重点能源企业发放5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其采购原材料,保障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   

  在了解到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主要电力保障企业原材料库存紧张的情况后,广东省分行积极与该企业开展信贷合作,审慎核验资金需求,业务处室联动配合,高效完成贷款审批及投放,迅速缓解客户燃“煤”之急,助力能源企业平稳运营。目前,广东省分行正在扩大与该企业合作范围,银企联手应对冬季用电高峰,为保障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持续提供助力。 

 

  贵州省分行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为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贵州省分行积极主动作为,逐户摸排服务区域电力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在获悉国电投贵州金元集团急需原材料采购款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启动绿色审批通道,高效完成了尽职调查、贷款审批、合同签署等工作,并于10月底前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4亿元。该笔贷款的发放,为该企业在关键时刻发挥能源“压舱石”作用提供了资金保障。 

  同时,贵州省分行积极支持新能源项目建设,持续加大电力保供领域支持力度。对盘江集团、北盘江电力、中节能贞丰项目、桐梓风电、中电建遵义风电等水电、垃圾发电、风电项目累计投放贷款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