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电力保供|进出口银行在行动(五)

  吉林省分行积极做好支持电力生产金融保障服务 

  近日,针对社会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电力供需较为严峻的形势,吉林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电力生产。截至目前,吉林省分行为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采购煤炭,保障电力生产供应。 

  在了解到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融资需求后,吉林省分行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高效、快捷地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快速完成贷款审批与投放,助力企业采煤发电。 

    

  甘肃省分行积极助力企业解决燃“煤”之急  

  近期,甘肃省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能源供应保障部署,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积极摸排省内能源电力企业资金需求,主动提供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燃“煤”之急。 

  甘肃省分行在了解到中电建甘肃能源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需要资金用于原料采购和经营周转后,立即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及时为企业发放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保障了电力供应。截至目前,甘肃省分行已累计为能源电力企业审批贷款4亿元,为服务甘肃省煤电行业正常生产、维护煤电市场正常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西省分行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  

  面对今冬明春形势严峻的电力保供压力,山西省分行积极支持电力和煤炭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   

  山西省分行迅速组织力量联系重点保供企业,主动了解金融服务需求,第一时间完成山西焦煤集团10亿元信贷投放,支持其完成500万吨优质动力煤输送任务。

  此外,山西省分行还加大对保供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积极推进晋能控股、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等多个保供企业贷款项目,助力山西完成保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