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篇

   鸿雁越长空,千里传佳音。信息通信领域互联互通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共同推进跨境光缆等通信干线网络建设,提高国际通信互联互通水平,畅通信息丝绸之路”,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愿景与目标。多年来,在进出口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一个个电信项目在“一带一路”国家落地实施,越来越多的民众分享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成果,感受着信息化社会的日新月异。 

  孟加拉政府基础网络二期项目 

  该项目是实现“2021数字孟加拉”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系统用于远程培训和视频会议,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该项目在孟加拉国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设备培训实验室,可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机会,培养专业化通信人才。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宽带网络项目 

  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高巴布亚新几内亚境内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巴布亚新几内亚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可使当地民众享受到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通讯及网络服务。 

  老挝卫星项目 

  该项目可满足老挝国内广播电视传输和通信需求,向湄公河地区提供高清电视节目、远程教育、应急通信等服务。该项目是中国与老挝在航天高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于加强中国同东盟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中老两国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东南亚电信(柬埔寨)有限公司柬埔寨LTE项目 

  该项目将为柬埔寨提供全面的移动通信及4G数据服务。项目的建设可满足柬埔寨电信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优质移动通信服务。同时,该项目还将为柬埔寨建设“云数据中心”,使柬埔寨跨入云计算和大数据行列。 

  柬埔寨光纤信息传输网络建设项目 

  柬埔寨光纤信息传输网络二期建设项目与一期项目共同构成覆盖柬埔寨全国的光纤干线网络、城域网络以及光纤入户网络体系,使柬埔寨逐步摆脱“微波+卫星”的通信状态,全面实现国家信息通信光纤化,对推动该国信息化普及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缅甸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Ⅰ期2-1号项目 

  该项目可切实改变缅甸偏远地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的状况,帮助缅甸真正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为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路计划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进一步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