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足迹

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

  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是一条贯通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的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吉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 

  由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全长169公里,北起巴雷克奇,南抵贾拉拉巴德,联通沿线诸多重镇城市,并将现有的比什凯克-奥什-伊尔克斯坦公路与比什凯克-纳仑-土尔尕特公路相连接,构成吉国境内公路网的主动脉。 

  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将大大缩短南北行车时间,缓解当地交通压力,便利沿线货物运输和人员往来,在极大地改善国内基础设施落后局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更提升了中国物资通过吉尔吉斯斯坦的陆路通道向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以及欧洲地区出口的运输能力,对促进中吉贸易往来、拉动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具有深远意义。 

  同时,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项目有力地促进了中国装备、中国技术、中国服务“走出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标准、中国智慧,得到吉政府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