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顺利运营一周年

  应习近平总书记邀请,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10月30日开始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被授予“友谊勋章”。作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方首次接待的外国领导人来访,此次访问将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作为中越务实合作重要成果之一,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即将顺利运营一周年。该项目是越南首个城市轻轨项目,也是中越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受到了越南各级政府领导及越南人民的高度评价,甚至成为河内市网红景点。 

  越南轻轨二号线项目全长13公里,共设12座高架车站,车辆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该项目自运营以来,未发生过影响行车安全及运营晚点故障,正点率达99.8%,工作日客运量超3.2万人次,周末也可达2.6万人次,极大方便了河内市民的出行,对完善河内城市路网功能、缓解交通压力、降低城市交通污染、促进绿色出行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越山水相连,随着双方稳步推进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继续为扩大和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增进当地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