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菲律宾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中菲重点合作项目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副总统莎拉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仪式并致辞。

  马科斯总统高度评价中菲合作项目为菲人民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有力证明,并表示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释放达沃市和萨马尔岛经济发展潜力,提高民众获得就业、教育和其他服务的机会。 

  该项目位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达沃区域,拟建设横跨帕奇普坦海峡,连接达沃市和萨马尔岛的跨海大桥,桥梁总长度约3.86千米。大桥被誉为达沃人民百年梦想,建成后将显著提高当地民众通行效率,盘活当地经济和旅游资源,提升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为菲律宾交通、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发展提供了融资支持,有效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互联互通,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致力于拓展与菲务实合作,助力中菲经贸合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