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召开落实扩大外贸信贷投放政策解读视频会议

2020-03-25

   3月23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落实扩大外贸信贷投放政策解读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当前在应对疫情与世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如何落实好扩大外贸信贷投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首席风险官李忠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进出口银行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外贸信贷投放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各经营单位要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紧迫性,全力以赴加大外贸信贷投放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对接与合作,积极共建风险分担机制;强化合规经营、坚守风险底线,重点支持有市场、有订单、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相对接的实体企业,同时要严防道德风险、严防资金空转、严防僵尸企业“借尸还魂”、严防欺诈盗取资金。总行各职能管理部门要做好政策支持和协调保障。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进出口银行全体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把应对疫情和稳外贸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在扩大外贸信贷投放上做出最大努力,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上取得最好效果,在支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上发挥最大作用,为稳定经济社会运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