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中共中国进出口银行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1-15

  1月13日,中共中国进出口银行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中共中国进出口银行机关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机关党建工作,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进出口银行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莅临指导并讲话。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其他高管出席会议。

 

  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宁咏代表第五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回顾了机关党委过去四年来的工作,系统总结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对下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胡晓炼同志代表行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4年多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紧紧围绕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目标定位,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为全行经营管理、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胡晓炼同志强调,总行机关共产党员集中、领导干部集中、权力责任集中,在全行经营管理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必须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强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全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带动系统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晓炼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行机关要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要配合做好中央庆祝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更坚实的思想基础。 

  顾祥胜同志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对进出口银行第五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下谋划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国进出口银行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和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国进出口银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自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的9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