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吴富林主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022-05-16

  为高质量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吴富林主持召开3座谈会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分别听取了部分总行部门、分行和境外机构对总行党委及党委书记的意见建议。 

  会上,11家总行部门、9家分行、2家境外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建言献策、热烈讨论交流,共提出100多条意见建议,涵盖了党的建设、经营管理、理论研究、调研指导、对外沟通、内部协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 

  吴富林书记指出,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会前认真准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参与座谈的部门、分行、境外机构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行党委诚恳接受,纳入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动解决。 

  吴富林书记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五个强化”“四个融入”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向纵深发展,推进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上的引领作用,立足主责主业和特色优势,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聚焦大力推进外贸保稳提质,按照进出口银行“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初全行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抓好任务落实。三是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强化担当作为,加大对困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地政府防疫政策要求,确保员工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