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及参控股基金(公司)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上宣布成立丝路基金。同年,丝路基金在北京注册成立,总规模400亿美元。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 
  丝路基金进行股权、债券、基金、贷款等投资,不进行二次结汇;可与国际开发机构、金融机构等发起设立共同投资基金;可进行资产受托管理、对外委托投资等;以及国务院批准的其他业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工作,通过以股权为主的多种市场化方式,投资于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产业合作、金融合作等领域,重点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先投向“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储备库的项目,坚持互利共赢、市场化运作,实现长期较好的财务收益,确保基金中长期财务可持续运作。基金投资区域主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区域。 

    项目介绍

联系我们

电话:6388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