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定点扶贫

简介

  岷县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边缘,是甘南高原向黄土高原、陇南山地的过渡地带,全县辖18个乡(镇),属国家级贫困县。

  中国当归之乡 

  岷县气候高寒阴湿,是天然的中药材生长基地,当地盛产以当归为主的中药材238种,药材资源极其丰富。其中“岷归”有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以其药用含量丰富,质量佳、产量大、销量广而驰名中外,被誉为“中国妇科人参”。

  洮砚之乡 

  洮砚与端砚齐名,是中国三大名砚之一,岷县是洮砚之乡,洮砚开发历史悠久。黄庭坚曾赋诗赞美洮砚:久闻岷石鸭头绿,可磨桂溪龙纹刀。莫嫌文吏不知武,要试饱霜秋兔毫。1997年,岷县洮砚厂创制的“九九归一”砚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作为祝贺香港回归的礼物赠送给香港。

  万里长征的转折点 

  岷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1935年和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两次突破“天险腊子口”途径岷县,在这里成立了“甘肃省苏维埃政府”和“中共甘肃省委”。

  岷县商务预报点此进入 

点滴足迹

董事长慰问岷县贫困户1.jpg

中国进出口银行于1994年成立之初即参与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定点帮扶甘肃省岷县。参与定点扶贫工作以来,进出口银行用真情扶真贫,以真金求真富,与相关部门共同致力于岷县脱贫致富,促进岷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扶贫项目

20137291932355276031.jpg

目前岷县18个乡镇共有行政村300个,其中有医疗卫生点的村135个(含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经援建的6个),尚有165个村无医疗卫点,达不到《中国农村 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 )》规定的“大多数贫困村有卫生室”的要求。为更好的开展医疗卫生扶贫工作,中国进出口银行2012、2013年投入1650万元帮助岷县建设165所医疗卫生站,保障岷县村村都有医疗卫生站,基层医疗卫生点覆盖全县48万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