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定点扶贫

简介

  云阳县地处重庆市东北部的长江两岸,三峡库区腹心,东迎奉节县,西界万州区,北与巫溪县、开县相连,南与湖北省利川市相邻,是三峡库区生态经济区沿江走廊承东启西、南引北联的重要枢纽。云阳属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级贫困县。

  农业资源丰富 

  云阳是著名的油桐之乡、山羊、生猪生产基地县,并出产桐油、山羊板皮、蚕桑、猪鬃、小茴、茶叶、柑橘、中药材等大量农副产品。其中,“云川牌”曲轴、“恒顺香醋”、云阳桃片糕全国闻名;枇杷、柑橘、桂园等名贵水果誉满巴渝;山羊板皮质量全国第一。

  旅游风景秀美 

  云阳享有“巴蜀胜景”、“文藻圣地”美誉的国家级4A景区张飞庙,是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景点之一。国家级景区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成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万里长江第一寨磐石城、“近代宗祠典范”彭氏宗祠,库区最大的高阳千岛湖世界城市中央最长“人字梯”登云梯等众多景点,吸引众多中外游客纷至沓来。目前,云阳已荣获“国家园林县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称号。

   

  云阳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点此进入 

点滴足迹

董事长走访云阳县清水乡七里村贫困群众1.jpg

进出口银行在充分学习、了解既往云阳定点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的前提下,多次派出调研组和工作组赴云阳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与县政府座谈、走访贫困户和参观企业,了解云阳的基本县情、贫困现状和发展需求,协调云阳县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